欢迎进入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备案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
简体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对外交往】刘继森参加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第六届理事会

2019-12-15

20191125日,我院执行院长刘继森受傅朗院长委托,赴京参加在全国对外友协礼堂召开的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议由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林怡主持。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在北京召开

首先,第四、五届中非友协会长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致辞。他在致辞中总结了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2011年底,中非友协第五届理事会成立。8年来,中非合作论坛举办两届峰会,中非关系从“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向新高度。随着非洲国家热烈响应、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中非双方一致同意将“一带一路”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非盟《2063年议程》和非洲各国发展战略紧密对接,“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在此背景下,中非友协第五届理事会在阿不来提·阿布都热西提会长的领导下,在各位理事的共同努力和大力支持下,以促进中非民心相通、推动中非务实合作为目标,重点打造并完善中非地方政府合作和中非民间友好组织交流两个集体对话平台,确定了青年、人文、公益三大重点工作领域。

8年来,中非友协共接待了来自非洲51个国家的90个代表团,共计1597人次;派出了43批代表团访问31个国家,共计433人次;举办建交招待会32场次,其他各类活动59场次,约2.5万人次参加;协调促成了37对中非友好城市关系的建立。其中,阿不来提·阿布都热西提会长率团出访3次,访问了布隆迪、坦桑尼亚、塞舌尔、津巴布韦、安哥拉和尼日利亚6国。

张华荣名誉院长与刘继森执行院长

全国对外友协会长李小林向第四、五届中非友协会长阿不来提·阿布都热西提颁发了感谢状,同时,向第六届中非友协会长李斌颁发聘书。大会审议通过了中非友协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名单。新当选的第六届中非友协会长、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李斌致辞。

会议还分两个议题举行了中非友好交往创新经验分享会。第一个议题是“开创中非人文交流新局面”,第二个议题是“探讨中非地方政府交往新途径”。经验分享会由中国非洲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首席研究员贺文萍主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名誉院长、华坚集团董事长张华荣在第二个议题中作为嘉宾进行了在埃塞俄比亚投资的经验分享。

张华荣名誉院长做经验分享

同时,非洲研究院被推选为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单位,张华荣名誉院长被推选为副会长,傅朗院长被推选为个人理事。

广外非洲研究院被推选为理事单位

张华荣名誉院长被推选为副会长

傅朗院长被推选为个人理事


上一条:【粤非合作】傅朗院长会见马里和科特迪瓦总领事


下一条:《非洲研究院简报》第五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