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备案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
简体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粤非合作】傅朗院长会见马里和科特迪瓦总领事

2019-12-15

20191210日,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常务副会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傅朗会见了马里和科特迪瓦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听取他们对2019首届粤非交流合作周的看法,希望他们对未来办好粤非交流合作周提出建议。

傅朗院长会见马里总领事加库女士和科特迪瓦总领事多博贵先生

马里总领事加库、科特迪瓦总领事多博贵都对过去中国对两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无私帮助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对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主办、广外非洲研究院承办的首届粤非交流合作周为非方提供了解合作信息、加强项目对接的平台表示感谢。

在问到对粤非交流合作周有何改进建议时,两位总领事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他们认为,科特迪瓦与马里国情相似,都是农业国,现在急需的不是特别高的技术,而是发展可以改善两国民生紧缺的制造业和轻工业需要的适宜的技术。另外,特别需要基于两国的资源禀赋提供深加工能力的技术和设备,比如:马里中小型采矿业、蕃茄和芒果深加工,科特迪瓦海洋渔业资源深加工、改善人居环境的房地产和民宅建设,改善非洲国家医疗技术的医院设备和技术合作等。

合影留念

在回应两位总领事的诉求时,傅朗认为,广东的民营企业非常发达,也比较有实力,在农产品深加工、海洋渔业资源开发利用、房地产业、医疗卫生事业等领域,粤非双方可以实现双赢发展。双方同意在明年三月,粤非双方就各自的优势、需要优先发展的领域列出清单,形成定期会晤通报情况的机制,选择重点项目逐项落实。

刘继森就2020年准备推进的相关商务培训项目、中非青少年夏令营项目、“为了宝贝”产科医生和助产士免费培训公益项目以及人文交流项目等与两位总领事交换了意见,两位总领事对可以务实操作的项目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希望非洲研究院尽快推进相关项目落地。


上一条:【新闻快讯】傅朗院长参加第三届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年会暨第二届万寿国际形势研讨会


下一条:【对外交往】刘继森参加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第六届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