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备案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
简体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国内交流

非洲研究院一行赴甘肃中医药大学调研

5月12日,由常务副院长刘继森教授带队,非洲研究院一行4人赴甘肃中医药大学就中医药国际合作进行了调研,参加此次调研的有“一带一路”中医药人才协同培养中心执行主任、中国文化品牌全球营销研究中心高级顾问杨晓燕、中国文化品牌全球营销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曾驭然等。甘肃中医药大学参加调研座谈会的有党委常委、副校长郑贵森,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杨魁,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姜劲挺,丝绸之路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邓毅,针灸推拿学院副院长严兴科,产业合作服务处处长齐彤。

IMG_0689

                           座谈会现场

郑贵森副校长首先介绍了甘肃中医药大学的总体情况,尤其是该校利用独特的技术优势,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带的重大战略机遇,以中医药搭桥,在甘肃省卫计委和教育厅的支持下,设有“一带一路”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吸引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学生来甘肃中医药大学学习,以医带文,促进了中国文化对外传播。

IMG_0687

郑贵森副校长认为,智库在中医药国际化方面将发挥决策支持作用。因为,甘肃中医药大学也面临国际化师资力量不足,尤其是懂俄语的师资严重不足,对外的服务能力、技术能力和水平有待提高,各国法律和医药标准有待深入研究,这为甘肃中医药大学与非洲研究院的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

IMG_0688

非洲研究院与甘肃中医药大学就建立“一带一路”中医药联盟、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落地海外中医药示范中心、甘肃中医药精准扶贫模式在非洲复制的可行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

IMG_0693

                座谈会后,非洲研究院一行参观了中医药博物馆。

IMG_0697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