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备案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
简体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快讯】“广交世界 共赢发展——粤非交流合作周”系列活动通报会在广州举行

2019-10-28


2019年10月23日上午,广东公共外交协会联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与马里、埃塞尔比亚、尼日利亚、赞比亚、塞内加尔、安哥拉、苏丹、乌干达、刚果等多个非洲国家驻穗总领事馆官员在广东省政协601会议室,就“广交世界 共赢发展——粤非交流合作周”进行情况通报,并就如何合作办好“首届粤非交流合作周”展开热烈讨论。会议由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常务副会长傅朗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傅朗会长发表致辞并代表公共外交协会向各国驻穗总领事馆官员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就“广交世界 共赢发展”这一主题,如何搭建中非之间共商、共赢桥梁和落实中非合作“八大行动”进行了相关讨论。

 

傅朗主持并致辞

傅朗会长说到,去年举行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进一步推进了中国、广东与非洲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为了继续贯彻落实中非合作“八大行动”计划,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决定于11月份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办“首届粤非交流合作周”,搭建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他提到,中非双方的友好交流推进,广东省作为全国对外开放先进大省之一,更加需要在中非合作中起到领头的作用。

 

刘继森介绍粤非合作周的总体情况

作为承办单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执行院长刘继森对粤非交流合作周的相关工作细节和安排布置进行概要描述。粤非交流合作周将会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论坛环节,广东省政协主要领导将出席并作主旨演讲;其次是粤非合作成果展示,通过经贸、文化、教育、旅游、农业、医疗等领域向公众集中展示过去粤非交流合作的成果,展览还包括非洲国家风情展,主要展示非洲各国的风土人情和多元文化;最后是分领域的推介会,包括经贸、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由非洲驻穗总领事馆做推介,与广东企业家面对面交流。

会议最后,非洲领团团长、马里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加库女士在发言中谈到,中非双方的合作会在不断推动合作交流中加深,广东省予以非洲各国很大的支持,希望通过本届粤非交流合作周可以有更多人了解到非洲不一样的一面。


上一条:【学术交流】中国非洲史研究会2019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办


下一条:计飞博士赴北京参加“一带一路”倡议与非洲一体化发展国际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