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备案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
简体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系列报道之九】傅朗院长主持“万里尚为邻 相助无远近——广东中医药支援全球抗疫公益行动”工作协调会

2020-04-20

415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常务副会长傅朗主持了“万里尚为邻 相助无远近——广东中医药支援全球抗疫公益行动”工作协调会,执行院长刘继森应邀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施志全,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吕玉波,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张振江,当仁中医抗疫发起人、完美国际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胡瑞连,当仁中医联合创始人王万军,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金世名,广东省化橘红生物新科技研究院院长刘惠青,香雪制药监事莫子瑜等。

02bccb1d4730a67889c9bddbc8fdf24

傅朗院长主持会议

刘继森在发言中提出中医药支援全球抗击疫情要做到五个方面的结合,即回应国家战略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相结合、公益与产业相结合、政产学研相结合、突击抗疫与疫后持续发力相结合、中医药与东道国传统医药相结合。

3bb7f1c06e1a3793aff56364440b0c4

刘继森发言

傅朗院长在协调会总结时说,要做好该项工作要注意六个方面的问题:第一,要突出重点;第二,把握好方向,掌握好政策;第三,找准切入点;第四,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第五,整合资源,统筹合作;第六,搭建好平台,注重实效。

IMG_256

会议现场

省政协主席、广东公共外交协会会长王荣在省政协机关接见了“万里尚为邻 相助无远近——广东中医药支援全球抗疫公益行动”的主承办方和爱心企业代表。

王荣主席对爱心企业积极参与抗疫公益活动的善举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国际中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作为开展民间友好交往的广东公共外交协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努力为广东的中医药界与国际社会进一步加强交流,分享防疫和救治经验,向有需要的国家和地区提供有效中成药、专家咨询和力所能及的援助、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作出贡献。

(感谢广东政协网)


上一条:【系列报道之十】刘继森出席广州市第80场疫情防控新闻采访活动


下一条:【系列报道之八】非洲研究院荣誉院长张华荣带领华坚集团向非洲多国捐赠抗疫物资,获世卫总干事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