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备案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
简体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塞内加尔驻广州总领馆经济参赞来院演讲

2017-12-30

 

   1228日,非洲研究院邀请到塞内加尔驻广州总领馆经济参赞、经济学家巴伊·埃利昂·桑巴( Baye Alioune SAMB博士来院为研究员做演讲,他演讲的主题是“非洲基础设施和跨国界交通网络对塞内加尔与西非共同体成员国双边贸易的影响”(Impact of African infrastructure andtransfrontiers transportation networks on bilateral trade between Senegal andcountries members of Economic Community of West African States (Ecowas)),非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继森教授、“一带一路”中医药人才协同培养中心执行主任杨晓燕教授、院长助理霍江涛以及部分高级研究员参加了活动。演讲由吴易明高级研究员主持。

_DSC9161

演讲会现场

塞内桑博士演讲的内容是他的一篇工作论文部分内容。在这篇论文中,他利用国际贸易引力模型论述了地理距离对国际贸易的限制作用,同时也论证了基础设施比如交通运输设施的互联互通对国际贸易的促进作用。除了有形的地理距离影响之外,象语言障碍、安全环境、通关效率等这些无形因素也对国际贸易产生影响。

演讲结束后,研究院研究员与塞内桑博士就中国与塞内加尔双边贸易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塞内加尔崛起计划、如何破解跨文化冲突、语言文化在人文交流中的作用以及法语国家与非洲国家之间的合作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initpintu_副本

讨论热烈

在新的一年,非洲研究院将与塞内加尔总领事馆加强沟通,推进中国-塞内加尔经贸和人文等领域合作项目顺利实施。

_DSC9221

合影留念


上一条:中国商务部《国际品牌观察》社长来院参观考察


下一条:非洲研究院调研组圆满完成加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