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备案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
简体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我院专职研究员计飞博士获邀参加中非联合研究交流计划指导委员会扩大会议

2021-04-08

202146日,中非联合研究交流计划指导委员会扩大会议在武汉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处主办,武汉大学非洲研究中心承办。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出席会议,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南京大学、云南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等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我院专职研究员计飞博士获邀参会并在会上发言。

吴鹏司长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非洲形势、中非关系和未来展望等方面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亲切交流。吴鹏司长鼓励各位专家学者将非洲研究做实做深,加强同非洲学者之间的互动交流。与会专家畅所欲言,讨论热烈,会议现场气氛活跃。

计飞博士对我院在“一带一路”非洲研究联盟、粤非合作交流周、《非洲工业化蓝皮书》等方面的最新工作进展和学术科研情况进行了介绍,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极大兴趣和高度关注。

据悉,中非联合研究交流计划已于20103月正式启动,在促进中非学者联合研究、深化中非人文交流合作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说明: IMG_256


上一条:【学术交流】刘继森应邀出席首届长安非洲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下一条:【学术交流】中非民间商会一行到访我院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