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备案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
简体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我院专家受邀参加“中非团结抗疫与制造业合作”国际学术研讨会

2020-08-20

2020818-19日,我院执行院长刘继森教授、专职研究员计飞博士、特聘高级研究员、中国传媒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亚非语系副主任李坤若楠受邀参加在肯尼亚内罗毕举办的“中非团结抗疫与制造业合作”的国际学术研讨会线上会议。

来自摩洛哥驻肯尼亚大使、前摩洛哥外交和国防事务委员会主席、埃及外交事务委员会委员、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官员、南非比利陀利亚大学非中关系研究中心、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非中研究中心、南非“中国在非洲方案”研究中心、南部非洲研究与文献中心中非中心、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埃塞俄比亚和平与安全研究所、尼日利亚非洲经济研究中心、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中国中心、中国非洲研究院、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发展中国家研究所、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世界经济与发展研究所、中钢经济研究院、数字经济智库、森大肯尼亚工业有限公司等机构的嘉宾、专家、学者50余人出席了会议。

说明: 会议背景板

说明: 合影

此次会议由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和肯尼亚非洲政策研究所共同主办。肯尼亚非洲政策研究所所长彼得·卡格万加、中国驻肯尼亚使馆临时代办赵希源、肯尼亚工贸部代表布鲁诺·里尼若、肯尼亚私营企业联盟能源部委员会主席詹姆斯·姆万吉、中国非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所长李新烽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他们都表示此次会议对于中非团结抗疫和制造业合作非常重要,希望与会专家学者畅所欲言,贡献智慧。

说明: 致辞-1

说明: 致辞-4

中国驻肯尼亚使馆临时代办赵希源致辞

说明: 致辞-2

说明: 致辞-5

说明: 致辞-6

中国非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所长李新烽致辞

818日,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非洲工业化发展”单元,计飞博士进行了题为“携手应对新冠疫情,加强中非工业化合作”的英文发言,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并就“非洲工业化进程”“第三方市场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热烈讨论。

说明: JF

819日,在“中非团结抗疫视野下的制造业合作”单元,刘继森执行院长以“中肯产能合作助力中肯卫生健康共同体建设”为题作了英文演讲。他首先回顾了卫生健康共同体的提出背景,分析了构建卫生健康共同体必须具备的条件,提出了与肯尼亚合作构建卫生健康共同体的政策建议。他还在会议进行中与参会学者积极互动,得到主办方的积极肯定。

说明: LJS

在“疫情后中非关系发展的机遇”单元,李坤若楠以“中非合作助力中非团结抗疫”为题目,用斯瓦希里语和英语进行了发言,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好评,她的斯瓦希里语也得到了非洲专家的一致称赞。

说明: LK

此次会议加强了我院同国内外非洲研究机构之间的联系,提升了我院的学术影响力,达到了预期的与会效果。

 


上一条:【学术交流】刘继森出席中非共建“一带一路”的机遇与挑战国际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学术交流】刘继森出席“疫情背景下中国海外利益风险”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