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备案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
简体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非洲研究院成功举办明德中医学社公益讲座与义诊活动

2017-07-13

6月11日下午,非洲研究院“一带一路”中医药人才培养高级专家,岐黄轩卢氏针法创始人卢纯峰医生受邀,为广外明德中医学社的师生作了关于“针刺与治痛”的主题公益讲座,并在讲座结束后为现场听众进行义诊。刘继森院长、曾驭然主任、王刚主任、罗纪宁副主任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曾驭然主持讲座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卢纯峰医生为大家作关于“针刺与治痛”的主题讲座。卢医生自学成才,创造了岐黄轩卢氏针法,其操作的微刃针揉、了刃针和毫针的治疗思路,融汇中西、以疗效取胜。他近些年在全国各地从大城市至乡间,为无数患者义诊,减轻痛苦。卢医生用浅显的语言,结合其自身实践经历,为现场的听众介绍中医以及与其专业相关的针灸治痛的原理,并不时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观众大部分为广外MBA学生、留学生及部分本科生

                    卢纯峰医生作“针刺与治痛”主题讲座

讲座结束后,根据早前报名情况,排队接受义诊的会员多达数十人,几乎所有经卢医生诊疗后的会员都表示,在缓解疼痛方面,卢医生的手法却有奇效。一些多年不愈的旧疾也能大幅缓解,掌声不时响起。面对会员们的反应,卢医生却笑着谦虚表示,这是他的本职工作。

                          现场观众排队等待义诊

本次讲座与义诊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明德中医学社的老师和会员们的共同努力以及非洲研究院各位领导的支持鼓励,感谢卢纯峰医生为大家带来的精彩丰富的讲座和义诊

                   卢纯峰医生与曾驭然主任及部分会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华坚集团董事长张华荣获聘非洲研究院名誉院长


下一条:广东进出口商会执行副会长黄俊民到访非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