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备案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
简体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非洲研究院拜访坦桑尼亚驻广州总领事馆

818日上午,非洲研究院执行院长刘继森、非洲研究院中国文化品牌全球营销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曾驭然拜访了今年520日新落成的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与总领事哈提布·马肯格(Khatibu·Makenga)先生、坦桑尼亚工农商会中国区CEO约翰(John)先生进行了会谈,达成了许多共识。

刘继森向总领事再次祝贺坦桑尼亚总领事馆的落成,简要介绍了非洲研究院,并从经贸合作、跨境电商合作、人文交流与产业合作四个方面与总领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刘继森认为:坦桑尼亚商人每年在中国采购大量的生活必需品,大湾区具有雄厚的产业基础,非洲研究院可协助其在大湾区一站式选品中心寻找质优价廉的商品,可以保证质量和交易安全。

拜访坦桑尼亚-3

在跨境电商合作方面,中国可为坦桑尼亚培养跨境电商人才,同时将中国大湾区和坦桑尼亚的产品在线上展示,尤其是坦桑尼亚优质的农产品,哈提布·马肯格总领事对此产生了浓厚兴趣,希望非洲研究院能带他去有代表性的产业园具体了解电商人才培养与运营的做法。

在人文交流方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未来将增设斯瓦西里语,刘继森希望总领事能推荐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斯瓦西里语外教,同时,还希望总领事推荐坦桑尼亚更多的研究机构加入“一带一路”非洲研究联盟,他愉快地答应了这两项请求。并承诺为未来可能搭建的中非人文交流中心提供具有坦桑尼亚特色的雕刻、绘画、音乐、书籍以及手工艺品,以展示多姿多彩的坦桑尼亚文化。

在产能合作方面,刘继森重点介绍了非洲研究院与华南农业大学合作,向坦桑尼亚转移大豆种植技术,以增加其农产品的多样性,拓宽农民增收的渠道,同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中国大豆的巨大缺口。另外,在木薯种植、旅游业合作和提升坦桑尼亚工业化能力方面,双方进行了热烈讨论。

哈提布·马肯格对非洲研究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刘继森执行院长提出来的多项合作项目表示感谢,他表示这些合作项目要一项一项落实,以惠及中坦双方。刘继森表示,将选择一至两个项目做为重点率先启动。可以预见,与坦桑尼亚的合作前景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