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备案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
简体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社会服务】傅朗院长拜会吉佩定名誉院长等大使

2020-01-15

13日,傅朗院长借赴京参加中联部万寿论坛之机,拜会了外交部原副部长、广外非洲研究院名誉院长吉佩定以及高级顾问程涛大使、杜起文大使、忻顺康大使,以及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和高玉琛大使夫妇、刘贵今大使和郑清典大使,并与各位大使就中非合作、非洲研究院未来发展等主题进行了座谈。

吉佩定名誉院长首先向傅朗院长展示了他为研究院书写的条幅“紫气东来”,表达了对刚刚年满三周岁的非洲研究院的良好祝愿。

9930ef062a7b8f15ae58d43704f9604

吉佩定名誉院长(右)与傅朗院长(左)

傅朗院长首先向吉佩定名誉院长和各位大使汇报了非洲研究院三年来所做的工作,在各位领导、大使的大力支持下,研究院坚持应用研究的定位与方向,与外交部、中联部、商务部、教育部、贸促会等国家部委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与广东省委省政府、广东各地市商务贸促部门有良好的合作,在非洲三国建立了研究基地,搭建起了国际化的初步框架体系,为新的一年做实研究基地打下了基础。

吉佩定名誉院长指出,广外非洲研究院虽然起步晚,但应用研究是国家、省委省政府需要的,探索出了一条行之有效的发展道路。他提出一个倡议,希望在今年中非合作机制建立20周年之际,非洲研究院能与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一起在广州主办一场纪念活动,傅朗院长欣然接受了该倡议,并指示执行院长刘继森负责上报大学,早做准备,争取在20204月底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联合主办该场纪念活动。

特别巧合的是,傅朗院长一次见到了曾任外交部非洲司司长的五位大使,即吉佩定、程涛、刘贵今、杜起文和许镜湖五位大使。

五位非洲司司长_副本

五任非洲司司长的大使都说“非洲好!”

傅朗,刘继森与五位司长合影_副本

傅朗院长、刘继森执行院长与五任非洲司司长合影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非洲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中国传媒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李坤若楠,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办公室主任徐维利。

合影留念

 

 


上一条:【系列报道之一】胸怀祖国,心有大爱——非洲国家广东籍华人华侨、商会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


下一条:【新闻快讯】傅朗院长参加第三届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年会暨第二届万寿国际形势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