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备案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
简体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非洲研究院一行考察华路国际集团

2020-07-14

79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一行由刘继森院长带队前往东莞华路集团进行调研。双方就如何助推中小型企业“走出去”,感知非洲,落地非洲,布局产业,及共同打造完善服务平台模式,如何更好整合产学研资源进行了深入讨论。

刘院长表示,非洲研究院通过第一个三年计划,已经初步搭建框架,不断整合大学科研资源,采用小机构大网络的模式,已经在国内和非洲建立起了学术网络。非洲研究院希望通过应用研究,帮助粤港澳大湾区的广大中小企业从发展瓶颈中解脱出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首选理想的目的地是非洲,一是企业可以展现出新的活力,二是助推非洲工业化进程。在这一点上,非洲研究院的理念与华路集团的愿景不谋而合。通过助推国内企业远赴非洲投资,见证企业成长,从而可以进行数据跟踪,建立健全一个完好的目标数据库,以后可以通过数据分析,一方面推动非洲工业化研究,另一方面可以推动更多企业前往非洲进行产业布局。刘院长认为在国内外非洲研究不断壮大、宏观数据日渐丰富的基础上,结合华路国际等投资咨询公司所掌握的企业微观数据,将能“产学研”深度结合和联动效果。

而华路国际董事长罗乐贤先生对刘院长的认可与赞赏,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也对广外非洲研究院覆盖全球各大洲、非洲各大区、政企学研融合的“平台式”运作模式,表示高度赞赏。罗乐贤先生认为,“产学研”结合是双方合作的良好契机,通过广外非洲研究院在国内外的丰富研究资源和数据、广泛的政企学研人脉,华路国际能够进一步结合企业客户的个性化情况和需求,提供更有针对性和方向性的服务支持,很好地把“宏观”和“微观”资源和需求结合起来,为企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达到各方共赢、良性互动的效果。

附:华路国际简介

东莞华路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是一家经验丰富的专业投资咨询公司,致力于为客户的海内外投资以及金融需求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我们拥有一支精英团队,由银行、大金融、商业服务、投资和置业管理等领域的专家组成。

我们拥有广泛的中小企业客户群,致力于协助这些客户进一步拓展其国内外业务和经营、转型升级、以帮助他们实现更高的商业目标;我们拥有大型的商业合作伙伴和和广泛的社会人脉资源,包括主要的行业和商业协会、金融机构以及政府机构。

我们立足于中国粤港澳大湾区,深入了解国内外客户的经营管理、 投资和发展需求,为客户提供企业注册、银行账户开立和结算、融资、外汇管理咨询、海关税务咨询、业务拓展和再投资、置业管理、贸易服务等一系列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企业海内外经营管理和投资拓展全过程中的专业化、个性化服务伙伴。

 


上一条:【社会服务】刘继森考察广州市越秀区市场采购贸易模式


下一条:傅朗院长拜会吉佩定名誉院长等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