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备案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
简体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服务

三方合作举办南非土地改革对中国投资的影响研讨会

2018-09-19

9月10日上午,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非洲广东总商会和南部非洲华人专家学者工程师联合会三方共同主办的“南非土地改革对中国投资的影响”研讨会在非洲广东总商会会议室举行。研讨会邀请到了南非国会议员、南非政府资深顾问、高级研究员卫斯理(Wesley Douglas)先生做主题演讲,参加会议的还有广州壹物壹码物联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杨鸿南,非洲广东总商会副会长陈跃进、副会长霍江涛,非洲研究院执行院长刘继森,非洲研究院对非投资贸易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梁立俊,高级研究员计飞等。

卫斯理先生是刚刚参加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后南下广州的,他与参会嘉宾畅谈了中非合作的未来前景,交换了投资非洲的观点与建议。

卫斯理在主题演讲中回顾了南非土地演进的历史,分析了白人与黑人占有南非土地不平等的原因以及南非政府目前无偿征用土地的背景,消除了中国投资者对南非土地改革可能影响中国投资的疑虑。南非土地改革主要是针对农业用地,白人占有70%以上的土地,但只开发了其中的5%左右,大量的土地闲置抛荒,导致南非农业发展迟缓,需要进口大量的农产品,比如大米等。对于中国投资者去南非投资的商业用地不会因土地改革而受影响。

卫斯理做主题演讲

演讲结束后,与会嘉宾与卫斯理积极互动,气氛热烈,大家都表示以后要动员各方力量,多举办类似的高端研讨会,让更多的企业家受益。

演讲前,刘继森向卫斯理颁发聘书,聘请他为非洲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卫斯理愉快地接受了聘请,表示愿意为中非合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刘继森向卫斯理颁发聘书

演讲当天正值中国第34个教师节,主办方向杰出科学家杨鸿南先生和卫斯理议员赠送了鲜花,现场的每位老师都得到了一束鲜花。

教师节的鲜花分外香

在广东新南方集团副总裁、非洲广东总商会副会长陈跃进的陪同下,卫斯理等专家参观了新南方集团在非洲的抗疟疾项目。

陈跃进介绍新南方集团

卫斯理参观新南方集团

与新南方紫和堂医护人员合影留念

与非洲广东总商会领导合影留念


上一条:坦桑尼亚投资环境推介会在广州成功举行


下一条:寻找优质企业进军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