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备案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
简体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非洲研究院赴塞内加尔驻广州总领馆调研

2018-03-23


 

321日下午,非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继森同非洲研究院中国文化品牌全球营销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曾驭然应邀赴塞内加尔驻广州总领馆进行调研。总领事穆哈玛杜·艾尔·巴希尔·迪亚克(Mouhamadou El Bachir Diack)先生、经济参赞、经济学家巴伊·埃利昂·桑博(Baye Alioune SAMB博士同两人进行了会晤。

调研期间,总领事迪亚克先生对非洲研究院的来访表示欢迎。双方首先回顾了上轮会晤关于中国在非基础设施投资风险管控研究这一课题的内容,并就当前调研的进展以及接下来的调研方向提出了建议。经济参赞桑博博士回顾并展望了非洲研究院与塞内加尔驻广州总领馆之间的合作,重点提到经济信息互联互通、深入发展伙伴关系等事项。

刘继森随后汇报了非洲研究院近期的工作重心以及发展方向。他指出,非洲研究院将加强与塞内加尔在农业、教育装备以及高等职业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具体包括两国互派代表团出访、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BA中心开设“非洲班”以吸引非洲学生前来参加MBA学位学习、邀请塞内加尔政府相关人员参加广东省农业和教育装备合作等领域的活动。最后,双方就广东同塞内加尔未来各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双方还确定了非洲研究院将协助塞内加尔驻广州总领馆在年内开展经济贸易主题的论坛。

IMG_2279.JPG
会后合影


上一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赵可博士一行来访非洲研究院


下一条:非洲研究院积极推进中非教育装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