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备案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
简体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非洲研究院积极推进中非教育装备合作

2018-03-14

春节前后,非洲研究院积极参与推动中国教育装备与非洲国家的合作,中非教育装备合作国际论坛筹备取得重大进展。

22日,常务副院长刘继森借在京参加中联部金砖国家智库中方理事会会议之机拜访了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曹志祥司长,向曹司介绍了非洲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听取了曹司对中心工作的介绍以及2018年重点工作的设想。参加座谈会的还有中心主任助理金林、科研处长陈琳、高职处处长刘俊波、现代教育装备应用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王凌云。

教育部曹司

刘继森与曹志祥司长会谈

224日,刘继森参加了在江门召开的中国教育装备走进非洲高端论坛暨中国教育装备非洲推介会筹备会议。参加会议的教育部领导有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曹志祥,主任助理金林,科研处长陈琳,高职处长刘俊波,3D打印技术教育教学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对外合作中心副主任罗宏翔;现代教育装备应用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王凌云;广东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彭红光,副主任石勰平。江门市直部门参会人员有教育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黄明亮,外侨局外事管理科科长刘宁、蓬江区委书记温伟文、区长李欣立、区委常委朱金治和文丽等。会议主要就中非教育装备合作论坛的意义和具体承办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非教育装备合作意义重大,前景广阔,应该按程序尽早启动筹备事宜。刘继森在会上分享了承办国际会议的体会。

226日,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高职处处长刘俊波、现代教育装备应用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王凌云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育集团副总经理黄汐就将教育集团旗下的外语学校整体纳入第一批现代教育装备示范校进行了会谈。黄汐认为,这将对广外外校整体水平的提升,提高广外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发挥重要作用。

_DSC9380

与教育集团会谈

参加会谈的还有刘继森和广州飞快贸易公司总裁柳松。柳总在尼日利亚生活过16年,与尼教育部门打过交道,有将中国教育装备推进尼日利亚的渠道。

_DSC9392

教育部领导考察研究院

 

37日,刘继森与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高职处处长刘俊波、现代教育装备应用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王凌云一起向外交部非洲司李翀参赞就中非教育装备合作国际论坛一事做了专题汇报。李参表示,非洲司支持此论坛,由于今年中非合作论坛是中国重要的主场外交,因此,要统筹涉及中非合作的所有论坛。他建议论坛时间安排在今年11月份,非洲研究院与教育部一道选择几个重要的非洲国家做好市场调研,以保证论坛的成功举办。


上一条:非洲研究院赴塞内加尔驻广州总领馆调研


下一条:佳节迎贵宾 非院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