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备案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
简体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国际交流

英国诺丁汉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Ken Kamoche来访

2018-05-30

4月17日至18日,英国诺丁汉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Ken Kamoche教授来访广外非洲研究院,执行院长刘继森热情接待并全程陪同。

4月17日下午在非洲研究院的专题讲座之前,刘继森与KEN进行了1个小时的会谈,商讨了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广外非洲研究院与诺丁汉大学非洲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协议中合作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探讨,主要包括联合组建研究团队开展非洲研究,联合申报国际合作课题,联合主办非洲研究国际学术会议,研究人员和学生互换等方面,双方一致认同在这些方面展开合作并愉快地签署了协议。二是共同发起成立非洲研究全球学术联盟,KEN教授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会谈结束后,KEN教授为非洲研究研究员和研究生做了题为“中非经贸关系发展前景”的主题演讲,作为肯尼亚人,他分享了中国与肯尼亚的经贸合作,尤其是旅游管理方面的经验,迷人的肯尼亚风光令在场的所有人心驰神往。

演讲结束后,在互动环节,大家就中国企业在非投资的机遇与风险、蒙内铁路的市场化运营、如何将肯尼亚经济规划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接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4月18日上午,刘继森陪同KEN教授赴广东财经大学三水校区,与国际商学院的老师与学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得到了国际商学院海外院长黄庆安教授、执行院长彭雷清教授的热情接待。

黄庆安教授带KEN和刘继森参观了广东财经大学三水校区图书馆,详细介绍了校园功能布局和特色。

KEN教授在国际商学院做了题为“中非人力资源管理合作前景”的演讲,国际商学院的老师和学生热烈参与。刘继森介绍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建院以来的主要工作并与国际商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刘继森还见证了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与诺丁汉大学非洲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

4月18日下午,刘继森还带KEN教授参观体验了非洲私享吧,他对在广州有这样的空间感到非常欣喜。当他得知广外非洲研究院、广东国际商会对非投资贸易联盟和中非文化交流中心正在联合主办中非经贸文化周(CAEC)时,他一方面认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对促进中非经贸文化交流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另一方面又感到非常遗憾,因为他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来感受中非经贸文化周丰富多彩的活动。他非常希望来年安排一周的时间与广外非洲研究院进行更深入的学术交流。

此次KEN教授来访,得益于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海外院长黄庆安教授的友情推荐,在此向黄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


上一条:乌干达马克雷雷大学代表团来访


下一条:非洲研究院首次迎来孔子学院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