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备案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
简体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国际交流

非洲研究院首次迎来孔子学院师生

2017-09-11

2017年9月6日,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留学生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的与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座谈交流会在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304室举行,交流会由非洲研究院中国文化品牌全球营销研究中心高级顾问杨晓燕教授主持。

图1

                             座谈会现场

非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继森教授在欢迎词中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做到民心相通,首先要增进了解,而增进了解的最好方法是到对方国家去观察,去体会。他希望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学生用自己的视角去观察中国,观察广东,这样学生才能知道一个真实的中国和真实的广东。青年是一个国家的未来,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将来必将成为增进中佛友谊的使者。

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专职中文教师、中方领队苏春老师通过展示“逐梦普拉亚”视频,让我们对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的建立与成长有了清晰而深刻的印象,尤其是视频中孔子学院的学生们打太极、学功夫令人难忘。他们虽然从事不同的职业,有的是公务员,有的是公司职员,但他们都热爱中华文化。虽然他们学习汉语只有一年多的时间,但他们所展现的汉语水平让人惊讶。

留学生教育学院办公室周泉主任向大家介绍了留学生教育学院,并介绍了非洲留学生在学院的学习生活情况。

刘继森还向孔子学院的师生简要介绍了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和非洲研究院,他还向与会者分享了非洲研究院正在做的工作:尝试在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和加纳建设工业园区、商品展示贸易中心、中医药示范中心,推进与非洲国家的农业合作,旅游合作,教育合作等。最后他表示非洲研究院的同仁愿意与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交朋友,加强了解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愉快的交流,期间非洲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就华人移民在普拉亚的社会地位、从事的职业和融入社当地等情况同孔子学院学生进行了交流,孔子学院学生队长Carlos Ruben Ferreira Andrade(苏永生)表达了成为汉语教师的愿望,将来为中华文化在佛得角的传播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2

 

                              合影留念


上一条:英国诺丁汉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Ken Kamoche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