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备案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
简体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国际交流】几内亚关税壁垒及贸易救济问题研修班学员

2018-12-10

1123日上午,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继教与远程学院副主任邓丽娜带队的2018年几内亚关税壁垒及贸易救济问题研修班学员到访广外非洲研究院,执行院长刘继森主持了在MBA教育中心306室举行的交流会,高级研究员王牧、吕继群参加了交流活动。

几内亚-11

邓丽娜致辞

邓丽娜副主任简要介绍了研修班学员的情况,他们是来自几内亚海关总署推荐的海关人员和科纳克里大学推荐的研究人员,都是处一级干部。

几内亚-7

刘继森致辞

刘继森代表非洲研究院对几内亚学员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向学员们介绍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与“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非合作,回顾了中国与几内亚的政治、经济关系以及文化、教育、卫生、军事等方面的双边交往与合作。

在互动环节,学员们提问非常踊跃。学员领队及团长WILLIAMS MILLER首先提问,“广外在促进对非贸易方面发挥了什么样的作用?”

几内亚-4

WILLIAMS MILLER团长提问

刘继森说,广外是一所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大学,她有26个语种,覆盖了对非贸易投资需求的所有语种,在人才培养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与全球380多所高校建立有合作关系。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战略研究方面积极回响国家重大需求,比如“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八大行动计划,构建开放型经济体系和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等。

还有学员问到,中国有没有与战争有关的文学作品影响了中国人的生活。

几内亚-3

王牧回答学员的问题

高级研究员王牧回答说,中国是一个尊崇英雄的国度,魏巍的作品《谁是最可爱的人》诞生于抗美援朝,作品塑造的英雄形象影响了一代人甚至几代人。

几内亚-5

交流会现场

几内亚-9

刘继森回答学员提问

从几内亚学员提问涵盖面中可以感受到他们了解中国的渴望。本次交流会是他们来中国学习的移动课堂,目的是深入了解中国,了解广东。

几内亚-6

合影留念


上一条:【新闻快讯】非洲研究院受邀出席2018年广东境外合作园区对接交流会


下一条:【新闻快讯】小收藏里的大世界——傅朗院长带领广工大师生探索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