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备案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
简体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快讯】小收藏里的大世界——傅朗院长带领广工大师生探索非洲

2018-12-10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原主任、外交界的资深专家傅朗院长为广东工业大学师生进行学术讲座。

从小收藏中探寻大世界,开启非洲神秘之旅。

非洲,从毛里求斯的蓝色海洋,到马达加斯加的浩瀚星空,再到埃塞俄比亚的动物天堂。非洲这片广袤无垠的的大陆上充满着神秘又奇幻的别样风情。

怀揣着环游世界的梦想,却只看过纪录片里的非洲,实在是不过瘾。

讲座由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黄学茭书记主持

讲座开始前傅朗院长曼妙的萨克斯独奏《玫瑰人生》

傅朗院长走过一百二十个国家,通过这三十四年的工艺品收藏、摄影、人文及个人外交经历的积累,在这次的演讲上,带领大家领略了世界另一端的奇妙,仿佛一场精彩绝伦的头脑盛宴。

演讲中,傅朗院长展示了他收藏的一些富有人文特色的非洲手工艺品,提到了他本人在非洲的各种见闻。与非洲国家的外交故事、当地人的风俗习惯、五花八门的非洲美食、草原上绵延数十里的动物大迁徙等等。

傅朗院长收藏的南非工艺品

同时傅朗院长还向广工师生分析和讲解了许多关于非洲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的问题,包括非洲名人的故事、非洲的资源分布情况、当地人的生活现状、我国与非洲各国的合作关系。

听着这一个个绘声绘色的故事,同学们仿佛也置身于其中,与傅朗院长一起在非洲大陆上体验着那片神秘的土地。这不只拓宽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更像是经历了一场别出心裁的冒险。

讲座接近尾声时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同学向傅朗院长献花表示感谢,同时傅朗院长也向广东工业大学送出了一份经多年收藏整理出的特殊礼物。

在这场精彩绝伦的讲座结束时,同学们带着激动的心上台与傅朗院长留影纪念。

本次讲座傅朗院长以音乐、工艺品、摄影、服饰、人文、美食等多方面带同学们领略非洲这个神秘的圣地。对于没有去过非洲的同学也将通过傅朗院长的介绍进一步的认识非洲的神秘,领略神秘非洲的美,从而走进世界,探索世界。

 

撰稿:蔡子艺

原文转自“演绎心声”

https://mp.weixin.qq.com/s/h7GeZJICaw6kU1qHeVgoYw

 

 


上一条:【国际交流】几内亚关税壁垒及贸易救济问题研修班学员


下一条:【国际合作】首届塞内加尔经济论坛在广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