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备案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
简体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乌干达马克雷雷大学代表团来访

2018-04-23

4月23日下午,乌干达马克雷雷大学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瓦纳·艾提亚姆(Charles Wana-Etyem)和任命董事会主席布鲁斯·巴拉巴·卡巴萨(Bruce Balaba Kabaasa)来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隋广军教授在北校区行政楼一楼贵宾厅会见来宾。

WeChat 圖片_20180509145736

 

隋书记对查尔斯主席的首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出席会见的各位同事,以及我校的历史及沿革发展现状。隋书记提到,随着全球化进程的推进,中非交流日益紧密,我校围绕国际化这一核心开设学科,重视外语人才的培养。隋书记表示,双方不仅可以加强师生的学术交流与互访,在语言教学层面上建立合作关系,在其他领域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在非洲学研究、科研合作、商务、管理以及人文社科类专业方面均可以与马克雷雷大学展开学术合作与研究。

查尔斯主席对我校的欢迎表示感谢,并对马克雷雷大学的历史、发展现状及管理架构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他表示,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中非交流日益频繁,急需汉语人才,此次来访的目的是为了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推进两校间具体合作项目。他提到,马克雷雷大学非常重视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因此十分期待我校领导的来访并进一步洽谈具体合作项目。

WeChat 圖片_20180509145745

4月23日上午,非洲研究院执行院长刘继森邀请马克雷雷大学的查尔斯和布鲁斯两位主席参观了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主要服务功能和建院八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两位主席对研究院政产学研合作模式表示出浓厚兴趣。

WeChat 圖片_20180509145752

 

刘继森还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马克雷雷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的相关内容征求了两位主席的意见,待隋书记回访马克雷雷大学时正式签署。同时,刘继森还邀请马克雷雷大学下属科研机构加入非洲研究全球学术联盟,两位主席表示支持,并承诺回国后即与相关学院和研究机构讨论加入学术联盟事宜。

IMG_259WeChat 圖片_20180509145756

4月24日上午,刘继森带两位主席赴广州东送能源集团公司参观考察,受到非洲研究院名誉副院长、公司董事长吕伟东先生和陈为总裁的热烈欢迎。

IMG_260WeChat 圖片_20180509145807

吕伟东董事长分享了在乌干达投资农业产业园的感想以及未来的设想,并表示将捐资30-50万美元用于马克雷雷大学与农业相关学科的教学与科研,希望马克雷雷大学将东送农业产业园作为教学科研实习基地。两位主席对吕董的慷慨承诺表示感谢,并欢迎东送能源集团参与马克雷雷大学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与运营。

4月24下午,查尔斯主席为非洲研究院做了主题为“中乌经贸关系合作前景”的演讲。

WeChat 圖片_20180509145811

 

参加演讲的有非洲研究院执行院长刘继森、“一带一路”中医药人才协同培养中心执行主任杨晓燕、中国文化品牌全球营销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曾驭然,还有来自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的老师以及欧洲研究中心研究生。

查尔斯主席在演讲中分析了乌干达的投资机会,在乌干达投资的知名中资企业以及中国在乌干达企业面临人才短缺的瓶颈问题,演讲现场大家积极提问,气氛热烈。

此次马克雷雷大学两位校领导来访,得益于广州东送能源集团公司的积极推荐与协助,在此对集团董事长吕伟东先生以及陈为总裁等表示衷心的感谢!


上一条:隋广军出访非洲三国


下一条:品牌非洲•业界大咖为中国品牌“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