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备案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
简体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刘继森一行赴广东省中医院进行交流

2018-01-16

刘继森一行赴广东省中医院进行交流

 

201819日上午,非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刘继森一行与广东省中医院拓展部主任宋苹进行了交流。非洲研究院“一带一路”中医药人才协同培养中心执行主任杨晓燕、中国文化品牌全球营销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曾驭然一同参加了会议。

刘继森介绍赴尼日利亚卫生部调研情况


交流期间,双方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省中医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交换了意见,强调在2018年应加快落实协议内容,发挥各自特长与职能,共同推进下一步合作。

根据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一带一路”中医药行动计划的文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将与广东省中医院合作建立起一所广东省中医药对外体验中心,双方也就此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刘继森指出,现有的体验中心要进行功能升级,使其更具备对外职能,非洲研究院可以带动广外参与,发挥广外在外语方面的优势,并负责对外联络等职能,省中医则提供品牌和技术上的支持,双方通力合作,结合社会资本的力量,共同建立一所省级对外体验中心。 

宋苹听取汇报

 

交流会现场


    刘继森还向宋苹汇报了此前赴尼日利亚调研的成果。尼日利亚拥有自身独特
的传统医学体系,因此对中医药兴趣颇深,也有广泛的民意基础,通过合作交流,定能促进双方长足发展。此外,调研发现,目前尼日利亚人民面临“看病贵”的问题,若能引入中医药,将中医药纳入尼日利亚医保范畴,“看病贵” 问题将得到缓解。非洲研究院目前正与尼日利亚卫生部商讨尼方来华访问事宜,双方有望在访问期间对合作具体内容展开讨论,并签署相关合作备忘录。

会间,双方还就推动中医药服务贸易、对外教材、政府间合作以及社会资本参与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上一条:非洲研究院第二次全体会议成功召开


下一条:傅朗院长与乌干达总领事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