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备案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
简体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外交部原副部长吉佩定受聘非洲研究院名誉院长

2017-09-22

文字:钟慧珊图片:严晓旻 陈颖编辑:实习编辑 黄超英提交时间:2017年09月20日审核时间:2017年09月21日点击数:540 541次

本网讯 9月19日,外交部原副部长吉佩定、广东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原副省长陈云贤,世界银行高级经济学家曾智华受聘我校非洲研究院名誉院长。非洲研究院同时还聘任1位名誉副院长、4位高级顾问、2位院长助理。

                              隋广军为吉佩定颁发证书

                              隋广军与吕伟东交换协议

                           傅朗宣读聘任决定

受聘仪式上,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常务会长、广东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副主任、非洲研究院院长傅朗宣读非洲研究院聘任决定,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隋广军为吉佩定颁发聘书。我校与广州东送能源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互换仪式也同时举行。

广州东送能源集团董事长吕伟东受聘为非洲研究院名誉副院长;中国前驻肯尼亚大使杜起文,中国前驻马里和摩洛哥大使程涛,中国前驻埃塞俄比亚、冰岛、博茨瓦纳大使蒋正云,中国前驻津巴布韦、纳米比亚大使忻顺康以及广东省政协副秘书长黄庆勇5人受聘为非洲研究院高级顾问;广东非洲投资贸易联盟副主席霍江涛和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办公室主任覃红受聘为非洲研究院院长助理;我校商学院教授董俊武和阿拉伯语讲师熊倩受聘为非洲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仪式后,吉佩定以国际大格局变化中的中非关系为主题作非洲形势报告会,这也是非洲研究院与学生处合作的思政大讲堂重要一讲。他主要围绕两个方面进行分析,第一是分析二战后的格局变化,阐述“一带一路”以及“金砖plus”的概念;第二是解读中非关系的发展历程。他认为,中非合作的前景非常广阔,中国梦的实现有赖于跟发展中国家的合作,我们需要站在更高更宽的视角去看待“一带一路”倡议,注重中国文化和世界文化的交流。

出席仪式和报告会的还有我校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教育集团、学生处有关负责人等。

                              


上一条:走进非洲-非洲的投资政策与机遇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华坚集团董事长张华荣获聘非洲研究院名誉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