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备案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
简体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刘继森出席“国际对非发展合作:成就、挑战与展望”研讨会

2018-06-13

2018年6月4-5日,由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和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上海国研院2018年非洲论坛在沪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国际对非发展合作:成就、挑战与展望”。刘继森应邀出席并在论坛上演讲。

上海国研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洁勉主持开幕式,院长陈东晓、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驻埃塞俄比亚代表处首席代表哈迪斯•塔德斯(Haddis Tadesse)致欢迎辞。

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大使在会议开幕式做主旨演讲,重点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三方面内容:一是新时期中国对非关系的新政策、新理念、新成果;二是对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展望及目前峰会筹备进展;三是中方对加强和完善国际对非合作的有关看法和立场。许大使称赞本次会议契合当前非洲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以及国际社会普遍加大对非关注的情势,为与会各方畅所欲言,积极探讨如何更好深化中非合作及国际对非合作,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本次会议还邀请到20余位来自联合国、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非盟、非洲开发银行等国际组织及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南非、赞比亚、肯尼亚、塞内加尔、喀麦隆、加纳等非洲国家的外方代表,包括现任、前任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在内的共计4位在我国对非外交第一线奋斗的大使,以及30余位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国内学术机构的中方代表。

与会嘉宾围绕“国际伙伴关系与非洲发展”、“非洲发展融资”、“非洲安全与发展”、“‘一带一路’与非洲发展”、“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建议”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刘继森以“构建开放经济新格局,助力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为题做了演讲。


上一条:非洲研究院与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举行中埃交流会


下一条:马里卫生专家Mussa Sacko教授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