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备案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
简体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服务

公益医疗,服务“一带一路”

2018-11-11

11月10日下午,在美丽的小瀛洲度假村番禺疗养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与佰博医生集团(深圳)有限公司签订了“一带一路”对非医疗战略合作协议。埃塞俄比亚驻广州总领事Teferi Melesse先生、苏丹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Adam Yousif先生、塞内加尔驻广州文化商务参赞Samb先生、副参赞Rougui Mbaye女士以及非洲研究院院长傅朗、执行院长刘继森、对非投资贸易研究中心主任梁立俊、佰博医生集团董事长刘忠义、陕西商会执行会长李军等中外嘉宾150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佰博医生集团合伙人陈山主持。

签约-8

签约仪式现场

傅朗院长代表非洲研究院致辞,他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成立于2016年11月22日,再过几天就是我们的两岁生日。非洲研究院服务于国家对非战略,旨在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下各项议题在非洲的落实。我们的工作架构里面有一项是推动中医药走进非洲。我们和中医院、中医药大学以及一些中医药企业合作,和非洲各国驻广州总领馆合作,让非洲国家了解中国中医药,让国内的中医药企业了解非洲对中医药的需求,目的是促成中非医疗合作。

签约-13

傅朗院长致辞

刘忠义总经理代表佰博医生集团(深圳)有限公司致辞,他回顾了自己创立佰博医生集团从事产科儿科培训的心路历程,充分体现了作为一个医生的大爱仁心,也展望了未来拓展“一带一路”以及非洲公益医疗培训市场的前景。

签约-14

埃塞俄比亚驻广州总领事Teferi Melesse先生、苏丹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Adam Yousif先生、塞内加尔驻广州文化商务副領事Rougui Mbaye女士、广州东送能源集团公司总载助理钟贵明先生、广东省陕西商会执行会长李军先生分别致辞,对非洲研究院与佰博医生集团签约表示祝贺,期待两家机构强强合作,推动“为了宝贝”(For Baby)公益项目在非洲成功落地。

undefined

中外嘉宾代表见证了非洲研究院与佰博医生集团(深圳)有限公司的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签约代表给象征着基业常青的松树浇水。

签约-7

签约-3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结束后,召开了中国传统医学走进非洲研讨会。非洲研究院执行院长刘继森做了题为“中医药走进非洲的机遇与挑战”的演讲,他认为对非中医药合作可以成为打开“民心相通”大门的金钥匙,分析了发挥南药优势,在非洲建立中医药海外合作示范基地的可行性,以及进一步推进中医药走进非洲的政策建议。

签约-33

执行院长刘继森演讲

佰博医生集团(深圳)有限公司合伙人闫小童介绍了医生集团在中国的发展以及未来佰博国际业务的发展规划。

签约-34

佰博医药集团合作人闫小童演讲

非洲研究院对非投资贸易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梁立俊教授做了题为“仁心仁术与非洲的投资风险”的主题演讲,他认为,在非洲投资中持续的时间与风险的高低成反比,即在非洲经营时间越长,风险相对越低。对非中医药合作要立足长远,降低风险,造福广大非洲各国人民。

签约-31

梁立俊教授演讲

佰博医生集团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利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在推动中药走向非洲方面的渠道,发挥佰博医生集团在产科培训和中医入产科方面的优势,推动公益医疗走入“一带一路”对非国家,有效降低非洲国家的新生儿死亡率,同时,把中医药医学概念通过产科实践带入非洲。佰博医生集团专注产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服务于国家对非战略,业务范围相去甚远,两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是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的一个新突破。

签约仪式上,佰博医生集团为来宾演示了产科危重症抢救过程——《生门》,让嘉宾们现场感受到了科学的产科操作对一个新生儿犹如重生一般的无量功德。

签约-10

合影留念


上一条:点亮非洲的梦想,终将照进现实


下一条:刘继森一行调研深圳环保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