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备案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
简体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2018年度

2018-04-03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2018年度

研究课题招标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在非洲国别与区域各领域的深入研究,现面向校内外公开招标2018年度研究课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课题

本次招标课题面向校内外公开招标,共3项,题目如下:

1.如何构建中国在非洲地区的大国形象

2.促进中国与非洲重点国家投资贸易深度合作的路径与对策研究

3.中医药文化走进非洲的基础、载体和路径研究

以上选题原则上每个选题只立1项,未有申报的选题以及申报质量未达到立项水平的选题本次招标空缺。课题每个项目资助金额5万元,提交结题报告后拨付经费3万元,所有项目结题通过后再拨付余款。专款专用,超支不补。校内人员课题经费的使用参照校级纵向课题经费管理办法。

二、投标要求

(一)投标责任单位要求

课题的投标责任单位应为高等院校、社科院、党校或其他社科研究机构,多单位联合投标须确定一个责任单位。

(二)课题负责人应具备条件

课题负责人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公认的学术成就和丰富的政策研究经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能担负科研工作组织指导职责。鼓励在相关领域已有较好的前期积累的学者申报选题。

同一课题负责人只能投标一个选题,且不应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招标的其他选题。

(三)投标材料要求

所有课题投标者须按本《公告》发布的选题投标。投标者须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课题招标应标申请书》的规定内容和要求填写申报材料,文本简洁、规范、清晰。

三、成果要求

(一)完成时间

课题研究应于20181130日前完成。

(二)成果形式

课题成果形式为学术论文和研究报告。学术论文须在CSSCI来源刊物上公开发表,研究报告以实证研究为基础,形成具有较强创新性、针对性与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研究报告以主报告和决策咨询报告两种方式同时提交评审。

(三)结题要求

课题招标项目以以下四种方式中的任意一种结题:

1)在三类或以上刊物上发表内容相关的学术论文2篇,完成1篇不少于2万字的研究报告并形成5000字左右的决策咨询报告;

2)在三类或以上刊物上发表内容相关的学术论文1篇,被省部级或以上级别领导批示和采纳决策咨询报告1篇,完成1篇不少于2万字的研究报告并形成5000字左右的决策咨询报告;

3)在二类或以上刊物上发表内容相关的学术论文1篇,完成1篇不少于2万字的研究报告并形成5000字左右的决策咨询报告;

4)被中央政治局委员或以上级别领导人批示和采纳决策咨询报告1篇,完成1篇不少于2万字的研究报告并形成5000字左右的决策咨询报告。

(四)成果归属

该成果所有权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课题内容如需发表,需署明项目来源。

四、时间安排

(一)投标者下载附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招标课题应标申请书》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招标课题论证活页》,于2018510日前将填好的《申请书》采用A4纸双面打印,经责任单位审核盖章,一式3份(其中1份原件、2份复印件);《申请书活页》采用A4纸双面打印,一式1份,寄至文后地址,同时将《申请书》及《申请书活页》的电子文本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文后邮箱。

(二)课题组织单位在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课题招标应标申请书》进行初审后,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中标者,签订立项合同,组织进行开题,时间另行通知。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

201843

 

附件:

1.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招标课题应标申请书

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招标课题论证活页

 

联系人:刘继森

通讯地址: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

邮政编码:510420

联系电话:020-3609530

电子邮箱:africagdufs@163.com/ 165596976@qq.com

 


上一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2018年度招标课题立项通知


下一条:【走进非洲】支持中小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专项行动2017之广东行—走进非洲